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瓷婚男女

瓷婚男女》是一部小說,講述了某大學文學系教授季帆和妻子羿小羽的故事。季帆自認為是個成功的男人,沉醉於女學生因崇拜而引發的曖昧關係里,以為只要自己把握好分寸,就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家庭。妻子羿小羽是個普通的職業女性,和許多成功男人背後的中年女人一樣,對婚姻和家庭時刻有種危機感。因接了別人打給丈夫的一個無聲電話,心生嫉妒,行為過激,致使車禍發生。兩車相撞的瞬間,作為司機的季帆本能反應,快速躲避,閃過了自己,卻讓坐在副駕駛位置的妻子嚴重受傷,昏迷四天四夜,並因此做了整容手術。整容後的羿小羽非常滿意自己的新容貌,容貌的改變讓她的事業有了新的拓展,逐步向一個成功的女人邁進。於是,丈夫和妻子的位置發生了顛倒,當初妻子的妒忌和猜疑逐漸發生在丈夫身上,季帆憂心忡忡,而羿小羽因為腦部受創暫時失憶,全然不覺,沉浸在丈夫季帆的關心照顧中。

這本書由李綿星所著,由春風文藝出版社在2008年10月1日出版。這本書在呼喚珍視婚姻家庭的同時也在呼喚著一種純真的友誼和做人的光明磊落,是適合成年女性閱讀的小說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