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甚麼是神的義

神的義在聖經中有着豐富的含義,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道德上的完全、正直、聖潔、無可指摘:這是無人能靠自己達到的標準。耶穌代罪人受刑,替死,就是神在他兒子耶穌身上刑罰了世人的罪,使一切信他的人,靠他的血得贖罪,不必再受刑罰。這就是神的義,是基督成全的,人必須藉着對基督的信,才能得享神的義。

神的主權和神的旨意: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就是要讓神在你的生命中居首位。只要是尋求幫助時,就要立刻轉向神,讓神的旨意充滿你的的思想,以他作爲你的榜樣,凡事都服事順從他。

神本性的義、神標準的義、神加給的義、神賜與的義:這些都是神爲人所定的標準,我們本來有不義,神因主耶穌的功勞就白白的將神的義加給我們。我們因神加給的義,在法律地位上是神的兒子。所以神先加給我們神的義,但神賜與的義,叫我們在生活上實在是一箇義人。加給的義是有義的名,賜給的義是有義的行爲。

神的救贖: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在這地上都是客旅,是寄居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而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