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甜橙樹曹文軒讀後感

《甜橙樹》是曹文軒的一部中篇小說,主要描述了男主角小術在甜橙樹下和油麻地學校的學生一起生活的情況。通過小術的生活經驗,表達了他對生活、友情和愛情的看法。

讀完這本小說後,我深感曹文軒的文字溫暖而細致,他用樸素而深情的方式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美好和純真。小術的故事讓我感受到了友情的無私和純真,他為了朋友可以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這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友情的偉大和無私。

同時,甜橙樹的意象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甜橙樹是小術的生活和精神寄託,也是他和朋友們共享的秘密領地。它象徵著純真、美好和希望,也象徵著小術和油麻地學校學生的童年記憶。這讓我明白了,童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我們應該珍惜它,享受它,並且用它來塑造我們的人性。

總的來說,《甜橙樹》讓我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友情的無私和童年生活的美好。這是一本讓人感動、深思和回憶的書,我非常推薦大家去讀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