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名言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的名言有:

* 人生就是一台戲,人的一生像是一齣戲,而青春是一個非常美妙非常動人的戲,當我們正在欣賞這齣戲時,也不得不考慮時間悄悄溜走留給我們的是什麼。而那些演戲的人正不知道如何面對,戲演到這份上也是人生中不可承受的輕。

* 我們的驕傲多半是基於我們的無知。

* 越是精明、越是富有的人,就越是在意精緻和微小的事物,並從中得到快樂。反之,粗俗、貧窮的人,他們無法理解這樣的快樂。在富有和智慧的人看來,世間種種輕微的快樂都如此美妙,他們都特別善於發現身邊這些細小事物中蘊藏的樂趣。這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快感。而對於缺乏智慧和財富的人來說,無論世界有多么廣大,人生的內容多么豐富,他們都察覺不到,甚至無從理解。對於這些人來說,人世間沒有可以讓他們興奮和激動的事物,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顯得無足輕重。對於他們來說,生活本身就是一種無聊和空虛的狀態。這就是我們無法承受之輕的來源。

* 我們並不在同一個房間,我們共享著同一段時光,所以就變得非常重要,輕的無法承受。

* 我們始終孤獨,只能獨自面對這世界的殘忍,無法向他人尋求安慰。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