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工

生物工程是一門綜合性的學科,它結合了現代生物學、化學和工程學的原理,利用先進的生物技術和生物材料來開發新產品、改進傳統產品或創造全新的生產過程。這一領域旨在解決人類社會面臨的問題和挑戰,涵蓋了生物製藥、生物材料、環境工程、食品工程、化學工程、農業工程等多個子領域。其中,生物製藥是利用微生物、細胞和蛋白質等生物分子來生產藥物和疫苗的重要領域,而生物材料則是利用生物分子和生物材料開發新型醫用材料和仿生材料的分支。

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資的高新技術企業,隸屬於BBI LIFE SCIENCES集團。該公司成立於1995年,致力於為生命科學研究領域提供產品及服務,並為醫藥診斷等工業客戶提供引物探針、試劑及耗材等上游原料。生工生物為全球大型的DNA合成定製產品生產商之一,提供三萬二千餘種在售產品及技術服務,套用領域涵蓋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蛋白質組學等多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