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死的故事

生死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簡要介紹一些:

1. “生命之燭”的故事”:有一位老人在一位老禪師處求測命運。老禪師看了一下他的手掌,對他說:“您的壽命很長,至少還有四五十年。”老人笑著說:“你看到的只是我的手,那又怎樣。”老人解釋道他指的是身體年齡,但就在這一剎那,燈光落在那半截手臂上,忽然熄滅了。禪師淡然道:“這就是您的命運了。”老人得意的笑臉一下子變得驚恐萬分,求禪師想想辦法。老禪師伸手取過一枝正在燃燒的蠟燭,朝老人的斷臂處一點,一陣奇異的亮光從斷臂處發出,然後越燃越旺。燈光熄滅的命運在光亮的驅使下得到了重生。

2. “張培萌妻子生命威脅簡訊**”這個故事中,張培萌妻子突然發病,生命垂危,張培萌向外界發出了求救簡訊,簡訊中寫道:“我現在在急救室,妻子情況很不好,隨時有生命危險。”幸運的是,張培萌的妻子最終被搶救過來。

這些故事都強調了生命的寶貴和脆弱,提醒我們要珍惜生命,關注健康,關心身邊的人。同時,這些故事也展示了人類面對生死時所表現出的堅韌和勇敢,提醒我們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