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甩沙包

甩沙包是一種傳統的遊戲,通常在上世紀六七八十年代流行。遊戲中的沙包是用布縫成的小袋子,注入沙子後縫住開口。遊戲有多種玩法,其中一種是先將沙包撒在地上或桌面上,手裡留一顆,拋起手中這一顆,趁它還沒落下前,迅速翻轉桌上的另一塊沙包,然後再接住拋起來的沙包。等把桌面上的沙包全部翻轉後,再一次拋起手中的沙包,把桌上的沙包全部抓在手中,並接住拋起的沙包。另外一種玩法是逐個將桌上的沙包收到手背上,最後將手背的沙包又再次逐個放回桌上。

另一種類似的丟沙包遊戲,是用碎布及針線縫成、用細沙塞滿的沙包用來作武器"投殺"對方的。遊戲規則是在規定的場地內兩組pk,一組站在圈外,一組站在圈內。圈外小組的成員拿沙包盡頭投擲,圈內的被擊中者就罰下場,若被對方接住,則此人可以增加"一條命",或者讓一個本已"陣亡"的戰友重新上場。

這兩種遊戲都能鍛鍊小肌肉,訓練手眼的協調,培養敏捷的反應能力,能夠訓練個體的敏捷性。同時,也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發育,改善血液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提高人體的適應能力和抵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