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田七粉怎么吃

田七粉的正確喫法包括生喫和熟喫兩種方式,具體方法如下:

生喫田七粉:

功效:主要是活血化瘀,用於治療和預防高血脂要生喫,每天5克左右三七粉,同時它對氣滯血瘀引起的斑也有很好的效果。

喫法:每天1~2次,每次3~5克,用溫水或者牛奶(水溫不超過50攝氏度)調服,不適應其苦味也可以加入蜂蜜或用空膠囊灌裝後服用。如果出現跌打損傷,或者因爲外傷引起出血、吐血等情況,可以用田七粉外敷在患處。

其他用途:除了內服,同時也可以外用,可以做田七粉面膜,20克三七粉加入適量蜂蜜或橄欖油,調成糊狀敷臉,20分鐘左右洗淨即可。每週1~2次三七粉面膜加上內服,效果更佳。

熟喫田七粉:

功效:補血效果非常顯著,《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人蔘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

喫法:可以直接用開水沖服,也可以在燉雞、燉排骨等時加入10~20克,燉10分鐘即可食用。此外還可以將田七粉加工成熟三七粉後直接服用,加工方法包括油炸和切片等。

此外,服用田七粉的時間最好選擇在飯後三十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減少田七粉對於腸胃的刺激,並且也有利於身體對於藥物的吸收。無論生喫還是熟喫田七粉,都應適量,避免過量服用。

請注意,田七粉是一種藥物,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