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甲酫指數

甲醛指數是用來衡量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的一個重要指標。根據不同的標準和情況,甲醛指數的標準有所不同:

室內空氣品質標準》規定的甲醛濃度標準為每立方米0.1毫克,適用於室內住宅和辦公等場所,在關閉門窗12小時後的檢測中,甲醛濃度應低於0.1mg/m³,以保持空氣品質標準。

《民用建築室內環境污染控制規範》規定的甲醛濃度標準為每立方米0.08毫克,適用於住宅等民用建築,在密封12小時後的檢測中,若甲醛濃度超過0.1mg/m³則屬於超標情況。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將民用建築工程分為兩類,一類建築工程的室內空氣中甲醛限值為0.08毫克/立方米,二類民用建築工程的室內空氣中甲醛限值為0.10毫克/立方米。

長期暴露在超標的甲醛環境中可能會引起多種健康問題,如眼紅、眼癢、聲音嘶啞等,嚴重情況下可能增加患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等疾病的風險。因此,保持室內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在安全範圍內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