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男人八字大是什麼意思

"男人八字大"在命理學中,主要是指一個人的生辰八字特殊,生命力強勁,不易受到刑克。具體表現為日主太強太旺,比如某人日乾五行屬木,命局中木多極旺又當令,木又沒有受到克泄,那麼這就算是比較大的八字了。

八字大的人在事業上,可以有大的事業或者是大的功績,適合去當警察或者是軍人,因為其有著一股狠勁,不會懼怕任何的不法分子,能夠將其繩之以法,並且其因為命硬,也不怕打擊報復。

然而,八字大的人也可能存在一些問題。例如,他們可能會克妻,有的會因感情用事或者是其他原因而錯失良緣;有的則能夠娶得賢妻,但生離死別;有的則會娶悍婦,二人之間矛盾頗深;有的則婚後頻頻出軌;有的則遲遲難以成家,最終導致孤獨終老。此外,他們也可能過於看重功名利祿,輕情義,處世幹練,易發橫財,有望成為富豪。

總的來說,"男人八字大"在命理學中,既有積極的一面,也有消極的一面。具體的影響還需要結合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