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界面製作工具

界面製作工具用於創建和套用軟體或Web網站的界面,主要包括原型設計、UI/UX設計、互動設計等功能。常用的界面製作工具如下:

Axure RP Pro》。由美國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開發,專用於快速原型設計。它支持創建線框圖、流程圖、原型和規格說明文檔,適用於Windows和macOS系統。

UIDesigner》。由騰訊CDC設計研發,是一款專為互動、視覺、用研設計師打造的界面原型設計工具。它以強大的模板和預製功能快速搭建高保真原型,支持跨平台使用。

Pixso》。作為新一代的設計協作工具,它支持跨平台協同、檔案實時雲同步,提供智慧型設計和協作功能,覆蓋產品原型、UI/UX設計、原型互動、設計交付全流程。

Adobe XD》。是一款功能強大的APP界面設計軟體,允許設計師用快速、直觀的工具創造體驗,支持從設計模式切換到原型模式。

Sketch》。基於矢量的APP界面設計軟體,適用於macOS系統,提供清晰的線條和用戶友好的界面,適合初學者和高級用戶。

InVision》。是一款常見的APP界面設計軟體,與多種瀏覽器兼容,提供互動設計功能。

ProtoPie》。專注於移動套用和互動設計的強大界面原型設計工具,它提供了直觀易用的界面和多種觸發器支持,可以模擬真實設備的互動體驗。

以上工具各有特點,適合不同類型的設計師和開發團隊。選擇時,應考慮具體需求、作業系統兼容性以及工具的功能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