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畢達哥拉斯的故事

畢達哥拉斯是一位古希臘哲學家和數學家,他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首先,他曾因一個神奇的夢迷戀上了音樂,相信音樂具有某種神秘的力量,可以影響人的靈魂。他認為音樂是對數的表達,即音樂和諧的原則可以用數學方法來研究。

其次,畢達哥拉斯發現勾股定理是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用數對正方形的研究。他發現當正方形邊長為奇數時,對角線的長度是整數。他從這個發現中領悟到了宇宙的奧秘,認為整個宇宙是一個數與音的和諧整體。

此外,畢達哥拉斯曾創立了一個宗教團體,該團體非常重視數學和音樂。他認為通過音樂和數學,人們可以與神靈溝通,達到靈魂的升華。他還認為人體本身就是由數和比例構成的,人體各部位之間存在著和諧的比例關係。

最後,他曾預言太陽系中存在九大行星。雖然他的預言與現代天文學觀察結果不完全相符,但他的思想對後來的天文學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總的來說,畢達哥拉斯是一位富有想像力和創新精神的哲學家和數學家,他的故事充滿了神秘、哲學和數學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