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痲婆豆腐煮法

痲婆豆腐是一道經典的川菜,以其痲辣、鮮香而聞名。製作痲婆豆腐的步驟如下:

準備豆腐。選擇嫩豆腐或滷水豆腐,將其切成約1厘米見方的小塊。切好的豆腐放入碗中備用。

準備肉末。將瘦肉(如豬肉或牛肉)切成薄片,再切成細末。肉末可以稍微帶點顆粒感,這樣更加入味。

準備調料。準備大蒜、生薑、小米辣、小蔥等調料。大蒜和生薑切碎或剁成末,小米辣切成圈,小蔥分成蔥白和蔥葉,蔥白切成蔥花。

焯水。將切好的豆腐在加有少許鹽和食用油的沸水中焯水約1分鐘,去除豆腥味並增加底味。

炒制肉末和調料。熱鍋涼油,先炒肉末至變色,然後加入蔥姜蒜末、小米辣等調料,翻炒出香味。

加入豆瓣醬黃豆醬。加入1勺豆瓣醬和1勺黃豆醬,快速翻炒至出紅油和醬香味。

加入豆腐。將焯好水的豆腐加入鍋中,輕輕翻炒使豆腐均勻裹上調料。

調味。加入適量的鹽、雞精生抽老抽蚝油等調味料,輕輕翻炒使豆腐入味。

煮製。加入適量清水,煮至豆腐入味,湯汁濃稠。

勾芡收汁。加入水澱粉勾薄芡,使湯汁更加濃稠,撒上蔥花作為裝飾。

出鍋裝盤。將痲婆豆腐盛出,表面撒上蔥花或其他裝飾品。

這樣一道美味的痲婆豆腐就完成了,其特點是痲辣鮮香、豆腐鮮嫩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