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瘋馬是什麼意思

瘋馬有不同的含義,具體取決於上下文:

歷史人物:瘋馬(Crazy Horse)是北美洲原住民民族蘇族奧格拉拉部落的首領,也是一位軍事家。他在美國西部地區抵抗白人的入侵,以作戰勇敢著稱。瘋馬的名字在蘇語中是Tashunca-Uitco,意爲“他的馬在夢中奇怪地跳舞”。這個名字並非指他像馬一樣瘋狂,而是描述了一箇夢境中的場景。瘋馬在其成年儀式中證明自己的資格後,他的父親將這個名字給了他,而自己改名爲“蟲”。

夜總會:瘋馬(Crazy Horse)也是一家夜總會的名稱,這家夜總會專門迎合富豪人,主要培養脫衣舞娘等演員。這些演員以其美麗、性感、引人注目的表演而聞名,其表演規模令人難以想象,無論是舞蹈動作還是服裝,都足以引起人們的興奮。

英文諧音:在英語中,瘋馬(Crazy Horse)的諧音是crazy whores,直譯爲“瘋狂的妓女”。這表明在某些語境下,這個詞可能被用作諧音梗。

綜上所述,瘋馬可以指一箇歷史人物的名字,也可以指一家夜總會,或者是一箇英文諧音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