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求恩的故事

白求恩的故事有:

1. 手術台前的爭論:1939年,白求恩在山西五台縣松岩口軍區後方醫院主持救護工作。一天,兩名護士給白求恩介紹了一個叫張德光的人,因患了膿胸住在醫院裡。張德光想要求醫,但又怕被當作“洋盤”遭到譏笑而猶豫不決。當白求恩看到病人包袱重重地進了門,一面熱情招呼,一面安慰說:“我給你治病,我是外科大夫,不嫌棄你。”

2. 帶藥回醫院:一天,白求恩在病房裡對一位身患幾種病的農村青年,開始救治和指導手術,青年的病情因及時、準確的救治開始穩定,甚至提出將一名加拿大士兵轉運回國安置好的想法,經過激烈地爭辯後醫、病雙方達到高度統一,而此時的加拿大小組馬上回國並提前了4個小時,但他放心不下的是和青年建立了友誼及對戰爭後果沒有定論的未來主人時——那位為軍部服務的牧師尚在床前躺著……而他的國際醫療小分隊不久後即將奉命撤離這裡返回部隊,甚至會有“鐵將軍”把門之虞。因此,在分別之前一再勸說那名青年的母親將他留在農村老家中精心護理。他就這樣把自己的醫術毫無保留地獻給了當地軍民。他利用在山西為傷員治病間隙回到後方衛生訓練班教課之餘的休息時間在醫療條件極其簡陋的戰地後方與衛生員們一道默默地用赤誠之心救死扶傷,並且準備把自己的全部醫術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中國同志。

以上只是白求恩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可以閱讀相關書籍或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