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蕓豆是什麼

多花菜豆

白芸豆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用豆類,屬於豆科蝶形花亞科菜豆族菜豆屬。

白芸豆,也被稱爲多花菜豆,原產於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後經人工栽培馴化,已適應冷涼潮溼的高原地帶,白芸豆在全球多箇國家和地區有種植,如阿根廷、美國、墨西哥等美洲國家,以及中國的雲南、貴州、四川等省份。白芸豆的籽粒形狀和顏色多樣,如腎形、橢圓形、扁平形等,顏色包括白色、黑色、黑紫色、綠色等,大白芸豆的籽粒較大,是其特色品種。

白芸豆不僅含有高蛋白質和低脂肪,還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鈣、鎂、磷、硒等微量元素,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其蛋白質含量高於小麥和玉米,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高於大豆和小麥,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和保健功效。白芸豆在傳統醫學中被用於滋陰補腎、健脾、溫中等功效,常被用來製作豆沙罐頭、八寶粥等食品。

此外,白芸豆還含有澱粉酶抑制物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抑製糖分的吸收,有助於減肥和增加身體的抗病能力。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白芸豆本身並不能直接導致減肥,其輔助減肥效果取決於整體的飲食和運動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