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百年清華人物故事水清木華

百年清華人物故事水清木華是一系列關於清華大學的人物故事合集,其中包括但不限於:

* 華羅庚。國中畢業後,由於家庭經濟條件的限制,輟學回到農村。這時,在一片蛙聲中,華羅庚已經獨自趴在村子邊上草地上計算數了。他還嘗試在公社經營了一個經營部,搞小筆運輸,算算賬,頗有所得。日寇投降後,他在清華任教授並赴國外深造。回國後,他被任命為清華數學系主任,從此踏上了清華的講壇。

* 葉企孫。他出生於上海,是中國科學界元老之一。他為清華的建立和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他曾被美國幾所大學同時邀請做講座教授,但他婉言謝絕了邀請,留在清華任教。他一生中培養出了很多優秀的人才,如楊振寧、李政道等。

* 梅貽琦。他擔任清華校長期間,堅持“教授治校、民主理校”的原則,被稱為清華歷史上貢獻最大的校長。他曾在美國求學,並留校任教。回國後,他擔任了清華的教務長和校長等職務。

以上只是其中的幾個故事,百年清華人物故事水清木華還有很多其他精彩的內容,可以從中了解到清華大學的歷史和文化,以及眾多傑出人物的故事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