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皮衣外套怎麼洗

清洗皮衣外套時,可以採用以下步驟:

準備清潔工具。準備一條淺色毛巾、一盆溫水、洗潔精、肥皂、白酒、甘油、清水、噴壺等清潔工具。

清潔領口和袖口。對於領口和袖口的油漬或污漬,可以使用洗潔精和肥皂。在盆中倒入少許洗潔精和肥皂碎,加入溫水攪拌均勻。將毛巾放入盆中浸泡後擰乾,用來擦拭領口和袖口,反覆擦拭直至污漬去除,然後用清水洗淨毛巾。

清潔皮衣。對於皮衣的整體清潔,可以使用稀釋後的白酒和甘油溶液。在碗中倒入一些白酒,滴入幾滴甘油,加入少量清水稀釋後攪拌均勻,倒入噴壺中。使用溼毛巾擦去皮衣上的灰塵,然後噴灑溶液,用百潔棉或軟布擦拭,注意對有污漬的地方多擦拭幾次。擦拭完成後,用紙巾吸乾多餘水分。

晾乾和養護。清潔完成後,將皮衣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避免直接暴曬在陽光下,以防皮衣爆皮。平時穿着後,也應保持皮衣乾燥,並可適當使用身體乳或護手霜進行保養,以保持皮衣的光澤和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