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皺紋紙花怎麼做

製作皺紋紙花有多種方法,這裏提供幾種不同的教程:

大型花紙藝。準備皺紋紙、雙面膠、細鐵絲、鋁塑管、紙膠帶、超輕粘土和剪刀。剪出不同大小的花瓣(小、中、大各4片)。用雙面膠將細鐵絲貼在花瓣邊緣。製作一箇用皺紋紙包裹的花苞,並將細鐵絲包裹在其周圍。用超輕粘土製作花蕊,並將其插入細鐵絲中。使用紙膠帶將花瓣依次固定,形成花朵。最後將花朵放入鋁塑管中固定。

折玫瑰花。準備皺紋紙。選擇顏色較深的皺紋紙,將其對摺成四邊形,然後進行連續的摺疊和捲曲,形成花瓣。最後,將花瓣扭細並向右翻折,向下拉並內卷,形成玫瑰花的形狀。用皮筋紮緊,剪去尾部成三角形,並添加葉子和花杆。

製作向日葵。準備褐色和黃色皺紋紙、綠色紙條以及花杆和膠水。製作花蕊和花杆,將黃色皺紋紙剪成長條作爲花瓣,綠色紙條對摺後剪出花尊。將花瓣和花尊用膠水粘合在一起,形成向日葵的形狀。

製作康乃馨。準備粉色皺紋紙。將皺紋紙沿長邊對摺兩次,剪成5釐米高,上邊緣剪出鋸齒狀。取一片粉色紙條,將有鋸齒的一側掰扯成波浪形狀,然後對摺兩次。將花瓣條底部塗上白乳膠,捲起並固定成康乃馨的形狀。製作花杆和葉子,將花瓣一片片貼在花杆上,形成康乃馨花朵。

以上是幾種不同的皺紋紙花製作方法,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材料選擇適合的方法進行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