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盛宣懷檔案名人手札選

《盛宣懷檔案名人手札選》是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上海市檔案館

作者:上海市檔案館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2年1月

頁數:376 頁

定價:288 元

裝幀:精裝

ISBN:9787208167469

內容簡介

《盛宣懷檔案名人手札選》是上海市檔案館整理的盛宣懷檔案中的名人手札選編,是上海檔案館近年來在整理盛宣懷檔案過程中,從盛宣懷的私人檔案中選出的一批名人手札,其中既有李鴻章、張之洞、袁世凱等晚清重臣,也有康有為、梁啟超、孫中山等近代名流,他們的手札,反映出他們在盛宣懷生前及身後的往來交涉和私人情誼。手札的整理出版,將有利於我們了解盛宣懷的一生及其在中國近代化進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他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影響。這是一套既有史料價值,又有收藏價值的圖書。 盛宣懷(1844年-1916年)是中國近代史上著名的實業家、政治家、教育家,也是中國近代化建設的開拓者之-。他創辦的紡織業、鐵路業、航運業、電訊業等企業不僅成為中國近代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在中國近代化進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檔案總號:八二九三庫 一編一號 (H57936—H5855) 總卷數:一百五十二卷 總冊數:一百五十二冊。 《盛宣懷檔案名人手札選》...(展開全部)

《盛宣懷檔案名人手札選》是上海市檔案館整理的盛宣懷檔案中的名人手札選編,是上海檔案館近年來在整理盛宣懷檔案過程中,從盛宣懷的私人檔案中選出的一批名人手札,其中既有李鴻章、張之洞、袁世凱等晚清重臣,也有康有為、梁啟超、孫中山等近代名流,他們的手札,反映出他們在盛宣懷生前及身後的往來交涉和私人情誼。手札的整理出版,將有利於我們了解盛宣懷的一生及其在中國近代化進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他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影響。這是一套既有史料價值,又有收藏價值的圖書。

盛宣懷(1844年-1916年)是中國近代史上著名的實業家、政治家、教育家,也是中國近代化建設的開拓者之-。他創辦的紡織業、鐵路業、航運業、電訊業等企業不僅成為中國近代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在中國近代化進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盛宣懷檔案名人手札選》是在盛宣懷檔案的基礎上整理而成,其中的手札包括李鴻章、張之洞、袁世凱等晚清重臣以及康有為、梁啓超、孫中山等近代名流的書信往來。這些手札反映了他們在盛宣懷生前及身後的往來交涉和私人情誼。通過這些手札,我們可以更好地了解盛宣懷的一生及其在中國近代化進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他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影響。

因此,《盛宣懷檔案名人手札選》是一套既有史料價值又有收藏價值的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