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監控攝像頭用什麼線

監控攝像頭通常需要使用以下類型的線:

視頻線:用於傳輸攝像頭的視頻信號。如果攝像機到監控主機的距離小於或等於200米,可以使用RG59(128編)視頻線。如果距離超過200米,可以使用SYV75-5視頻線。對於更長的距離,可能需要使用SYV75-7視頻線或視頻放大器,超過1000米的距離則建議使用光纖傳輸。

電源線:用於給攝像頭供電。如果攝像機到監控主機的平均距離在34到50米之間,可以使用BVV6m2銅芯雙塑線作爲電源主線。不同距離下應使用不同規格的電源線。

網線:用於傳輸數據,選擇超五類網線(Cat5e)通常就足夠了,它可以傳輸千兆帶寬,適用於800萬像素以下的攝像頭。

控制線:如果需要控制雲臺或鏡頭,可以使用RVV護套線。雲臺與控制器距離小於或等於100米時,使用RVV6×0.5護套線;距離大於100米時,使用RVV6×0.75護套線。鏡頭控制線通常採用RVV4×0.5護套線。

解碼器通訊線:應採用RVV2×1護套線或RVVP 2×1.0以上屏蔽雙絞線。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監控產品需要的線纜可能有所差異,不同品牌的線纜傳輸距離也可能有差異,因此上述選型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