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目標管理小故事

目標管理小故事:石頭的價值

從前,有一個名叫張三的年輕人,他生活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村子裡的人們以耕種為生,過著樸素而簡單的生活。

有一天,張三在村子附近的山上發現了一塊奇特的石頭,它與眾不同,形狀奇特,色澤艷麗。他覺得這塊石頭可能很有價值,於是決定把它帶回家。

回到村子後,張三把石頭展示給了村民們。起初,村民們並不相信石頭的價值,他們認為這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沒有什麼用處。然而,張三並沒有放棄,他堅信這塊石頭的價值。

為了證明自己的觀點,張三決定把石頭交給村裡的長老。長老仔細研究後,也認為這塊石頭可能具有某種潛在的價值。於是,他決定召集村民們開會,討論如何利用這塊石頭創造更多的價值。

在會議上,長老提出了一種新的管理模式——目標管理。他鼓勵村民們一起制定一個目標,然後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共同努力。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特長和優勢,共同為石頭的價值而努力。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村民們成功地將石頭變成了一件藝術品,並把它賣到了城市裡。這個過程不僅讓村民們獲得了豐厚的收益,還讓他們意識到了目標管理的重要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目標管理是一種有效的管理方式,它能夠激發人們的潛力,共同為實現一個目標而努力。通過目標管理,我們可以把看似普通的資源變成有價值的東西,創造出更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