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相片提取文字

要從照片中提取文字,可以使用手機APP或線上OCR工具。手機APP方面,有微信、夸克掃描王、迅捷文字識別等,它們都提供OCR功能,可以將圖片中的文字識別並轉換為可編輯的文本。使用這些APP時,只需拍攝或上傳照片,然後選擇OCR功能進行識別即可。微信的使用方法是在聊天界面長按圖片,就可以提取圖片中的文字。夸克掃描王和迅捷文字識別則提供更專業的掃描識別工具,可以上傳或拍照直接識別圖片中的文字。

除了手機APP,還可以使用線上OCR工具,如Adobe Acrobat Online、Google文檔OCR等。這些工具通常支持多種語言識別,並且無需下載安裝任何軟體。使用時,只需將照片上傳到線上工具的指定區域,然後進行識別和轉換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OCR技術的準確率可能會受到照片質量、字型大小、光照條件等因素的影響。為了提高識別準確率,可以嘗試以下技巧:確保照片清晰、使用高質量的字型、改善光照條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