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相見歡佳句張愛玲

根據公開資料,《相見歡》是張愛玲的作品,其中經典的句子有:

-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 一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這就是為什麼愛情小說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 人一輩子也無法心安理得地面對那些得到的東西。

-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綿長的痛苦,但他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

- 普通人的一生,再好也是桃花扇,撞破了頭,血濺到扇子上,就這上面略加點染成一枝桃花。

- 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 人一輩子也無法心安理得地面對那些得到的東西。一旦南牆撞上,多數人都會回頭。

上述只是我提供的一個簡略列表,因為張愛玲的作品中有許多經典的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