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看多看空是什麼意思

看多看空金融市場中的常用術語,用來描述投資者的預期趨勢。

看多(Bullish)意味著投資者預測市場價格會上漲。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會積極買入資產,以期價格上漲後賣出,獲得差價收益。在實際操作中,看多的投資者可能會採取多頭交易(Long Position)或買入(Buy)等策略。例如,如果投資者看好比特幣的行情,他們可能會選擇購買比特幣。

看空(Bearish)則意味著投資者預測市場價格會下跌。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會採取賣出資產、做空(Short Position)等策略,期待價格下跌後再買入資產,通過差價獲得收益。例如,如果投資者看空某隻股票,他們可能會選擇賣出該股票,並在價格下跌後買進,以此獲取差價盈利。

期貨市場中,看多和看空的決策基於對市場價格的預測。看多的投資者對市場有信心,認為後期市場價格會上漲,而看空的投資者則認為市場價格會下跌,對市場沒有信心。在實際操作中,看多的投資者可能會加倉,而看空的投資者則可能會斬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