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真惜時間的名人

珍惜時間的名人有:

1. 帕斯卡:他是一位數學家和物理學家,他曾說過“人是一支有笛的牛”,提醒人們不要荒廢時間。

2. 富蘭克林:他是美國的建國偉人之一,也是一位文學家和發明家。他曾經給自己定下了一條規矩:每晚都要自我反省。他發現浪費時間、沉迷於瑣事、懶散都會導致失敗,於是他下決心改掉這些壞習慣。

3. 魯迅:他是中國現代文學大師,他曾把時間比作資本,強調“時間就像海里的水,越擠越多”。

4. 羅曼·羅蘭:他是一位法國思想家、文學家,他曾經說過“時間有三種:別人的時間、自己的時間、浪費的時間”。

5. 巴爾扎克:他是一位法國現實主義作家,他曾經宣稱“我願意有一天生活能被分成半部分,以便兩段都用來工作”。

6. 愛迪生:他是一位發明家,他的成功源於對時間的珍視,他曾說“浪費時間是一樁大罪過”。

這些名人的名言和行為都體現了他們對時間的珍視和利用,是珍惜時間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