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眼影怎麼打

眼影的塗抹方法有多種,適合不同的眼型和想要的妝效。常見的眼影畫法包括:

平塗法。適用於眼部浮腫的人。使用一種顏色的眼影,從眼睫毛根部開始平塗。

漸進暈染法。適合單眼皮、小眼睛。用1~2種顏色的眼影,先平塗,再用深色眼影從睫毛根部開始暈染,顏色逐漸減淡。

橫向暈染法。適合所有眼型。用兩種或兩種以上顏色的眼影向內眼角暈染,顏色從深到淺變化。

段式法。適合單眼皮、小眼睛。描畫眼影時分段著色,前、後段眼影較深,中段最淺。

歐式倒勾法。適合眉眼間距遠、內雙、單眼皮。用兩種或兩種以上顏色的眼影勾勒出眼部輪廓,產生深邃眼窩的效果。

雙色漸層法。先上淺色打底,再疊上深色眼影,適合日常妝容。

中間打亮法。將打亮色塗抹於眼頭位置,提亮眼部中央,適合想要放大雙眼效果的人。

加深眼窩法。用深色眼影加深眼窩,打造深邃雙眼效果。

前移法和後移法。分別適合雙眼距離較寬和兩眼距離偏近的人,可以調整眼距或眼形。

選擇合適的眼影顏色和質地很重要,對於初學者,建議從大地色、棕色或粉色等自然色系開始。此外,根據個人眼型和喜好選擇合適的畫法,練習多次可以掌握更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