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眼鏡尺寸怎麼選

選擇眼鏡尺寸時,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瞳距。瞳距是指左眼中心到右眼中心的距離。選擇鏡框時,應確保鏡框的瞳距與自己的瞳距相近。如果兩者之間的差異較小,鏡片邊緣會較薄,佩戴起來更舒適。

鏡框尺寸。鏡框的尺寸通常用寬度、鼻樑寬度和鏡腿長度來表示。例如,標記爲53-16-150的鏡框意味着寬度爲53毫米,鼻樑寬度爲16毫米,鏡腿長度爲150毫米。選擇時應確保鏡框尺寸與自己的臉型相匹配,既不過大也不過小。

鏡片度數。高度近視的人在選擇鏡框時應注意,不要選擇過大尺寸的鏡框,因爲近視鏡片通常中間薄邊緣厚,大尺寸鏡框會使鏡片邊緣更厚,影響美觀和佩戴舒適度。建議選擇穩定性較好的鏡框,避免選擇鏡腿軟、彈性好的鏡框,因爲這種鏡框在裝配高度數鏡片後容易下滑。

折射率。不同折射率的鏡片厚度不同。折射率越高,鏡片越薄。因此,如果選擇了高折射率的鏡片,可以選擇相對大一些的鏡框以適應鏡片厚度。

總之,選擇眼鏡尺寸時應綜合考慮瞳距、鏡框尺寸、鏡片度數和折射率,以確保佩戴舒適且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