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睫毛夾怎麼使用

使用睫毛夾的方法如下:

準備階段。先將睫毛梳理整齊,選擇一箇適合自己眼睛輪廓的睫毛夾,眼睛輪廓較深的人適合使用弧度較深的睫毛夾,而眼睛輪廓較平的人則適合使用口徑較平、較淺的睫毛夾。

夾睫毛根部。將睫毛夾的中心對準黑眼珠中央,確保所有睫毛都被放進睫毛夾的軟墊中,只需夾睫毛的根部,使用手部的力量往上帶,將睫毛往上翻夾,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以免將睫毛夾成直角。

眼睛向下看。將睫毛夾從正面夾住睫毛,不要放開,慢慢將力道中心移到眼頭,輕輕扭轉,翻夾後馬上放開,再從正面夾住開始,將力道中心移到眼尾,輕輕扭轉。

調整角度和位置。眼睛往下斜着看向45度的地方,找到正確的夾睫毛位置,使用小鏡子幫助調整角度和位置。

注意事項。避免夾住眼瞼,夾的時候手肘保持靜止,使用三個手指同時用力緊緊夾住睫毛根部,並保持這個動作2~3秒,從睫毛根部到睫毛細分爲三至五個階段逐漸往上夾,以形成自然的弧度。

此外,使用前可清洗睫毛夾以保持衛生,使用後用軟布或紙巾擦拭乾淨,並即時更換損壞的橡膠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