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知照性通知

知照性通知是一種正式的公文形式,用於向特定對象傳達重要或需要周知的信息。它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標題:在通知之首行正中寫明「通知」二字,如果事情重要或緊急,可寫「重要通知」或「緊急通知」。有時,根據通知內容,也會在「通知」前寫上發通知的單位名稱或通知的主要內容。

稱呼:寫在第二行頂格,寫明被通知者的姓名、職稱或單位名稱。如果通知內容簡短,可以略去稱呼,直接進入正文。

正文: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正文。正文內容根據通知的具體事項而異,如開會的通知要寫清開會的時間、地點、參加對象以及會議內容,布置工作的通知要寫清目的、意義、具體要求和作法。

落款:分兩行寫在正文右下方,一行署名,一行寫日期。

知照性通知的例子包括:

一篇關於紀念「五四」青年節的知照性通知,其中提到了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的安排,包括愛國主義教育、觀看電影、贈送圖書和開展素質拓展活動。

一篇關於慶祝xxx勝利70周年的知照性通知,其中提到了活動期間的安排,包括禁止裝修施工、垃圾清理、材料堆放和安全防範工作等。

知照性通知的結構和寫法可以概括為「緣由+事項」,即在通知中說明通知的原因或背景,然後列出需要周知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