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研習報告怎麼寫

撰寫研習報告時,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記錄重點內容。記錄課堂上的重點內容,如課文內容、主題討論、教師提問和學生回答,以及課堂氛圍、教師講解方式等。

分析優點與缺點。分析課程的優點,例如學生學到了哪些知識、課堂氛圍輕鬆、教師講解簡單易懂等;同時指出課程的不足之處,例如活動安排過多、提問難度過大、課堂流程過快等。

總結改進內容。提出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增加練習、調整課堂進程等。

撰寫封面和目錄。封麪包括研習題目、作者姓名、班級和呈交日期;目錄列出報告各章、節的主要內容和頁碼。

撰寫前言或導言。可以包括研習建議書的節錄和反思問題,交待研究過程和目的。

撰寫研究方法、結果和分析討論。介紹研究方法、研究結果,分析並討論研究過程和發現。

包含感謝和附件。在封底感謝指導老師和其他協助研究的人士,並提供額外的附件,如問卷樣本、訪談大綱、活動照片等。

研習報告應真實反映學習過程中的觀察和思考,同時展現對教學方法和技巧的理解和改進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