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碧光環怎麼養

養護碧光環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盆土。選擇深的種植器,土壤應具有良好滲透性。可以混合泥炭土、珍珠岩和田園土。

光照。碧光環是陰性植物,夏季應避免直射陽光,可以放在半陰涼狀態的地方。春秋兩季可適當給予散射光。

澆水。碧光環非常耐乾旱。春秋季爲生長高峯期,應保持土壤溼潤。夏天和冬天減少澆水量,保持土壤稍乾燥。

施肥。春秋季每20天左右施用一次稀薄液體肥料。夏季超過30℃或冬季低於10℃時應停止施肥。

溫度。碧光環喜歡溫暖的環境,最佳生長溫度爲20℃左右。夏天應注意降溫,避免高溫導致葉子枯萎。冬天可搬入室內。

繁殖。可通過扦插或播種繁殖,播種適合在除夏季外的其他季節進行。

爛根處理。若發生爛根,應將植株拔出清洗,切除爛根部分,晾乾後重新種植。

特殊情況處理。如果碧光環在夏天葉子變棕色,不要以爲它死了,這只是它進入休眠狀態。秋天天氣涼爽時,它會恢復良好狀態。

遵循這些指導原則,可以有效養護碧光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