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磷酸二氫鉀怎麼使用

磷酸二氫鉀的使用方法主要如下:

稀釋比例:將磷酸二氫鉀稀釋一千倍後使用。即在一千毫升的水中加入一克磷酸二氫鉀。

使用途徑:可以用於灌根或葉面噴灑。灌根時,將稀釋後的溶液倒入植物根部;葉面噴灑時,將稀釋後的溶液裝入噴壺,直接噴灑在葉面上。

噴灑時間:選擇在早上十點鐘之前或下午六點鐘以後,避免高溫時段,以防對葉面造成損傷。

使用頻率:一週左右使用一次,連續使用三次。在生長期時,一箇月施肥一到兩次;現蕾期前30天,7天施肥一次;花期時,10到15天施肥一次。

注意事項:使用時要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則,不可過量,以免燒傷植物。保存時需密封,放在溫度較低的地方。

增強效果:可以添加紅糖或尿素以增強效果。例如,磷酸二氫鉀5克,紅糖10克,兌水10斤;或者磷酸二氫鉀10克,尿素30克,兌水30斤。

以上方法適用於多種植物,特別是需要催花的花卉,如三角梅、沙漠玫瑰和米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