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磷酸鐵鋰的優點是什麼

磷酸鐵鋰的優點主要包括:

安全性高:磷酸鐵鋰晶體中的P-O鍵穩固,難以分解,即使在高溫或過充時也不會像鈷酸鋰一樣結構崩塌發熱或是形成強氧化性物質,因此擁有良好的安全性。

循環壽命長:磷酸鐵鋰電池的循環壽命可達2000次以上,在標準充電情況下,使用壽命可達7~8年,遠高於普通電池。

充放電效率高:磷酸鐵鋰電池的充放電效率相對高一些,在85% - 90%之間,而鉛酸電池約爲80%。

快速充放電:可大電流2C快速充放電,在專用充電器下,1.5C充電40分鐘內即可使電池充滿,起動電流可達2C。

高溫性能好:磷酸鐵鋰電熱峯值可達350℃-500℃,工作溫度範圍寬廣(-20℃--+75℃),有耐高溫特性。

容量大:具有比普通電池(鉛酸等)更大的容量,同等體積下比碳酸電池的蓄電量要高出2-3倍。

無記憶效應:電池無論處於什麼狀態,可隨充隨用,無須先放完再充電。

體積小、重量輕:同等規格容量的磷酸鐵鋰電池的體積是鉛酸電池體積的2/3,重量是鉛酸電池的1/3。

綠色環保:磷酸鐵鋰電池裏不含有重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