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秘故事

神秘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無頭香”。從前有個縣官到寺廟去許願,許願時要燃三炷香,但是廟裡只有一炷香了。他問小和尚還缺一炷香會不會影響香火,小和尚說沒有關係,只是“缺頭香”的傳說從此傳開了。                                 ——《無頭香之謎》。

* “死而復生”。清朝年間,有個名叫杜三的商人,在一次生意失利後,被朋友逼債,走投無路之下跳河自盡。奇怪的是,河水將杜三捲走後並未出現浮屍,而是他奇蹟般地出現在對岸。對岸的鎮民發現杜三後,他並沒有被淹死,身上也沒有傷口。杜三也解釋不清自己為何死而復生。後來發現河水泛紅,河水變成了血水,而他剛好踩在血水交匯處,因此活了下來。

* “古井水”。一個退休老人回到家鄉後,發現村口有一口古井,他決定在此安家落戶。每天早上都會從井水中撈出一些裝進罐子裡給小孫子喝。然而,當老人發現孫子頭上長滿了蟲子時,他立即決定搬離這個地方。經過調查後發現,古井水其實是被死去村民的亡魂所污染的水。

以上只是神秘故事的一部分,希望這些故事能夠滿足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