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移民到日本需要什麼條件

移民到日本有多種途徑,每種途徑的要求不同。主要途徑包括:

歸化(加入日本國籍)。需要連續在日本居住5年以上,一般不能連續離開超過3個月,1年合計不能離開超過150天左右;年滿20週歲以上;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規,沒有犯罪記錄和交通違反;有足夠維持生活的收入或資產,年收入不少於200萬日元;有進行納稅義務,沒有拖欠年金和保險;能夠和日本人進行正常口語交流。

永住(綠卡)。需要持續在日本生活10年以上,工作滿5年以上;持有3年或5年的在留資格;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規,沒有犯罪記錄和交通違反;有足夠維持生活的收入或資產,年收入不少於300萬日元;有進行納稅義務,沒有拖欠年金和保險。

日本經營管理在留資格簽證。在日本投資500萬日元成立公司,4~6個月即可獲得日本經營管理簽證;持日本經營簽證滿5年、日本公司正常運營,可申請加入日本國籍,但必須要放棄本國國籍;持日本經營簽證簽證滿10年,可申請日本永久居留。

每種途徑都有其特定的條件和要求,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選擇適合的移民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