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稅務編號怎麼查

要查詢稅務編號,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查看營業執照。直接查看營業執照上的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該代碼由18位數字和字母組成,其中第10至17位即爲稅務登記號。

前往稅務機關查詢。攜帶企業相關證明材料如營業執照副本、法定代表人身份證等,前往當地稅務機關進行查詢。

在線查詢平臺。在部分地區的在線查詢平臺中輸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或公司名稱等信息進行查詢,平臺會顯示相應的稅務登記號。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登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選擇相應地區和企業名稱,即可查詢到該企業的稅務登記號。

國家稅務總局官網。在國家稅務總局官網上進行納稅人信用信息查詢,選擇“銀行信用信息”並輸入納稅人名稱,即可查詢到稅務登記號。

個人所得稅APP。如果是查詢個人稅務編號,可以在個人所得稅APP中使用“納稅人識別號查詢”功能,輸入個人身份證號和姓名等信息進行查詢。

請確保在使用以上方法時,注意保護個人和企業的隱私信息,以及確保所使用的平臺的可信度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