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穀米名字

穀米,又名薏米,是禾本科薏苡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穀米的讀音是gǔ、mǐ。谷字是莊稼和糧食的總稱,也指兩山之間的夾區或流水道。米字則指脫殼的穀類,特指脫殼的稻穀子實,泛指某些穀物子實,或植物已去了殼的子實。

穀米名字的寓意是努力、始終如一、有成功潛力,也寓意為人博學多才,眼光獨到,聰明過人,事業有成,名聲大噪。在每一億人口中,約有2萬人使用谷字;2萬人使用米字。根據卜易居大數據性別分析,叫穀米的人,女性占55%,男性占45%,以女性居多。

穀米名字的筆畫分析中,『谷』字為上下結構,繁體字寫法為穀,筆畫數為7劃。『米』字為單一結構,繁體字寫法為米,筆畫數為6劃。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7-6,五格大吉。

穀米的姓名五行組合是木-水。這種組合的人主觀意識較重,大都不甘屈於人下,處事急躁,容易招惹是非。其人意志不夠堅定,常有與身份不相應之企圖,但耐性尚佳,思想高遠,可得一時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