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空姐忙甚麼

空姐的主要職責包括:

確保乘客安全與舒適:在飛機上爲乘客提供食品飲料、枕頭毯子等服務,確保乘客旅途中的安全和舒適。

乘務準備:在每次航班起飛前,檢查飛機上的食品飲料存貨、安全設備是否齊全、座位是否整潔等,以確保航班順利進行。

協助乘客:耐心解答乘客問題、提供幫助,確保乘客在飛行過程中得到良好的服務體驗。

應對緊急情況:接受過專業培訓,知道如何應對緊急情況,如氣壓下降、緊急降落等,確保乘客安全。

服務流程:在飛機起飛前和降落後,檢查飛機上的應急設備,如救生衣、氧氣瓶等,並確保乘客繫好安全帶。

飛行廣播:提供飛行注意事項、餐飲服務、機上娛樂系統管理、免稅商品販售等。

準備與結束工作:乘客登機前與下機後,覈對餐食數量、檢查是否有旅客遺留的行李,爲下一段飛行做準備。

空姐的工作不僅限於服務,還包括安全保障和專業知識的應用,以確保乘客在飛行過程中的安全感和舒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