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童子命怎麼回事

童子命是一種民間傳說,主要指的是前世是神仙身邊的小童,如宮觀四嶽、侍女、僕役等,因爲種種原因投胎做了人。這些原因可能包括思凡逃跑、犯錯被罰、有特殊使命等等。

具體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

被貶童子:這類童子因爲在天上嚮往凡間生活而動了凡心,或在天界做了錯事,被流放到人間受罰。他們在人間坎坷的經歷正對應在天上所犯之錯,只有通過人間的磨難,斷了對紅塵的眷戀,或者改正了自身的習性、缺點,纔有可能迴天覆命,官復原職。

任務童子:天界爲了直接或間接的把控整個人間的走向,會派下很多童子來執行某些特定任務,從而推動人間某些事件的發生和某些領域的發展。任務童子中有很多是天界的天官、神將,有着極深的佛道仙緣。

思凡童子:這類童子在看到人間的繁華後特別想下凡來玩上一遭,於是趁守衛不備偷溜下界,其投胎後比一般孩子更具靈性,往往聰明早慧。不過這類童子與父母之間緣分較短,因是偷跑出來的,一旦被發現就會被召回去,所以他們無法長大。

受罰童子:這類童子因爲犯了錯誤被罰下界,所以自出生之後便體弱多病,卻不會危及生命,直到過了25歲。身體纔會逐漸好轉,但他一生仍十分坎坷。

歷劫童子:這類童子因爲種種原因修爲遲遲提不上去,便會下凡歷劫。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民間傳說,沒有科學依據,不應該被用來嚇唬人或者以此爲名進行欺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