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童話故事小孩名字

具有童話色彩的小孩名字有如下:

* 孟瑤童[mèng yáo tóng]:這個名字出自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其中主要角色“多蘿茜”與“奧茲”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取名“孟瑤童”不僅讀起來悅耳好聽,還帶有一些童話色彩,是個有創意的女孩名字。

* 嘉夢溪[jiā mèng xī]:此名借用《山海經》中的“夢溪筆談”來取名,帶著一種童話般的幻想色彩。其“夢”字為上下結構,給人大空間無限的想像感,喻指女孩富有藝術氣質。同時用作女孩名字,表示父母對女孩的呵護與疼愛。

* 瑾瑛[jǐn yīng]:瑾字帶王,帶有華美、瑾瑜之義,指珍奇、寶貴之義。瑛字指美玉,帶有仙氣、晶瑩剔透之義,用於人名中,帶有神話色彩,給人以古風唯美之感。

還有很多具有童話色彩的小孩名字,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總的來說,給孩子取一個具有童話色彩的名字,可以增加孩子的幸福感,讓孩子從小就擁有一個美好的夢想和願望。同時,也表達了父母對孩子的關愛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