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童話故事有哪些人物

童話故事中有很多經典的人物形象,以下列舉一些常見的:

* 小紅帽:小紅帽是歐洲童話故事中經常出現的角色,經常被她的父母告知要注意陌生人的安全,但每次都會因為好奇心作怪而落入狼嘴。

* 灰姑娘:灰姑娘是一個因純潔和善良而最終獲得幸福的女主角。

* 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是一個歐洲著名的童話人物,她象徵著純潔和美麗。

* 睡美人:睡美人是一個歐洲著名的童話人物,她因為被王子的一吻而覺醒,成為最受人歡迎的公主角色。

* 匹諾曹:匹諾曹是一個木偶,是童話故事《匹諾曹》的主角。他經歷了種種奇遇,最終長大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

* 三隻小豬:三隻小豬是歐洲童話中的角色,他們共同建造的房子使他們最終能夠抵禦大灰狼的攻擊。

* 青蛙王子:在歐洲童話故事中,公主誤以為英俊的青蛙是王子,後來青蛙被公主的純真和善良所感動,最後變成了一個英俊的王子。

* 海的女兒:小美人魚,她為了追求愛情勇敢地嘗試變成人類,去到王子的身邊。

此外,還有青蛙大夫、七隻小烏鴉、不萊梅城的音樂家、阿拉丁神燈等都是童話故事中非常經典的人物形象。這些人物形象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為了各個年齡段孩子們的經典童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