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童軍創始人生平事蹟

童軍創始人角色是多方面、多角度的,根據不同國家的童軍運動發展歷史,童軍創始人生平事蹟也會有所不同

1. 德國童軍運動的創始人戈林希沛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幫助眾多的獨立青少年的安全返回德國,創建了最早的童軍運動,且極富創造性地確立了德國童軍組織的基礎,旨在滿足二戰期間社會的特殊需求,這支隊伍在一戰時期是一名年輕的工兵隊長在實踐中從戰士口中學來很多德國軍隊的戰略戰術的指揮和管理技能而獲得了初步實踐的靈感和成為童軍創始人的原因之一。

2. 美國童軍運動發起人和推廣人小富蘭克林•皮爾斯和兒童教育家、心理學家塞繆爾•凱普勒-比克曾經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為了對戰爭後的一些孩子們的身心健康成長進行研究與實施教育干預行動,二人開始了合作,他經歷了許多失敗和挫折。經過多年艱苦努力後,二人一起建立起了童軍這個機構,創立了最初的美國童軍章程和宣言,並通過海報宣傳等方式將其在美國推進和傳播開來。

如需更多信息,可閱讀相關傳記或研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