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簡報目錄怎麼做

製作簡報目錄的步驟如下:

封面頁:在封面上寫下簡報的標題,這是簡報的目標和導向。

目錄頁:目錄頁是簡報的大綱,需要根據標題決定哪些章節要出現在簡報中。將這些章節寫在目錄頁上,就大致確定了整份簡報的架構。

章節頁:延續目錄頁的內容,將各個標題製作成獨立的章節頁,並將這些章節頁擺在一起,以便於查看簡報的全貌。如果需要調整簡報架構,只需移動或增刪章節頁,並記得調整目錄頁的內容及順序。

內文頁:最後,進入各個章節填寫內容,並選擇合適的版型製作內文頁。

在製作目錄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報頭:包括簡報名稱、期號、編印單位、印發日期等。

報核:即簡報所刊載的文章,包括標題、導語、主體、結尾等部分。

報尾:在最後一頁下部,用一橫線與報核隔開,寫明發送範圍和印刷份數。

此外,簡報的標題應簡短醒目,揭示主題,導語要概括全文的主旨或主要內容,主體部分用足夠的、典型的、有說服力的材料具體化,結尾或指明事情發展趨勢,或提出希望及今後打算。背景材料可以穿插在各個部分,增加文章的深度和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