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粽邪故事

關於粽邪的故事如下:

有一戶人家在端午時節買了粽子,吃下後全家人都肚子疼。得知情況後,鎮上的人告訴他們,這家人門口的桃樹枝葉可能是因為年久失修,已經有惡鬼寄生在裡面,夜裡還能聽到粽子被啃食的聲音,粽邪上身就是鬼纏身。

接著,粽邪出來作怪了,它讓這家人的牲口都不進食,眼看家人們坐立不安,後來竟都相繼而死。之後,這家人便請來了高人,高人告訴他家粽子裡包的是兩個藥:一、雄黃。二、艾草、菖蒲。所以吃了不會鬼纏身。後來,這戶人家得知其他村也有粽邪時,就去討教。知道了這件事後,無論粽邪如何化身都毫無作用。因為他們懂得自己的秘密來自哪三味藥,那就可以把全身上下的門子全打開,藥邪怎敢輕進呢!這家人吃了它端午節所忌吃的四種飯和茶、油,就有了莫大的好處!所以才年年端午吃粽子時都必須備好這些物品。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粽邪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勇敢面對、開動腦筋就一定能戰勝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