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糖醋裡脊如何做

糖醋裡脊的製作步驟如下:

選用豬裡脊肉,先將裡脊肉切成大約1厘米厚的片狀,然後用刀背輕輕拍打,使肉質鬆散,接著將肉切成粗條。

將切好的肉條放入清水中清洗,以去除血水和腥味,然後用力擠乾水分。

將肉條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食鹽、料酒或黃酒,抓拌均勻,使肉條吸收調料。

加入一個雞蛋和一勺澱粉(玉米澱粉或土豆澱粉),充分攪拌均勻,使肉條表面裹上一層糊狀物,最後加入一勺食用油,再次攪拌均勻。

醃製20分鐘。

在碗中加入番茄醬、白糖、白醋(或醋)、清水和玉米澱粉,攪拌均勻,製成糖醋汁。

鍋中倒入足夠的食用油,加熱至中高溫度。

將醃製好的肉條一條一條地放入油鍋中炸至微黃,撈出後待油溫升高再次復炸40秒。

另起一個鍋,倒入少量油,加熱後倒入糖醋汁,用炒勺不斷攪拌,待醬汁粘稠並冒大泡泡時,將炸好的肉條倒入鍋中翻炒,使每根肉條都均勻裹滿醬汁。

裝盤,撒上白芝痲作為裝飾。

小貼士:肉一定要復炸兩次,第一次油溫不需要太高,把肉炸熟;第二次油溫一定要高,復炸時不要超過1分鐘,以免肉變老;番茄醬汁調好之後可以先嘗一下,根據個人口味做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