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公雞故事

紅公雞的故事是一則寓言故事,故事內容是:

從前,有一隻紅公雞和一隻黑公雞。有一天,他們為了誰的漂亮而爭吵起來。最後決定各自向其他的動物們炫耀自己的羽毛,以便讓大家評判誰的漂亮。

紅公雞先向孔雀展示自己的羽毛,孔雀看了看紅公雞,不屑一顧地說:“你這紅的也不過如此!”說完就飛走了。接著,紅公雞又去找喜鵲,喜鵲也說:“顏色太鮮艷了,看著有點嚇人!”也飛走了。紅公雞很傷心,但它還是去找了黑公雞,想跟它炫耀一下自己的美麗。

黑公雞卻說:“你只是顏色鮮艷而已,但我的羽毛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比你漂亮多了!”紅公雞聽了很不服氣,它覺得黑公雞是在嫉妒自己。於是它決定去找鳳凰,因為大家都說只有最漂亮的鳥才能見到鳳凰。可是當它找到鳳凰時,鳳凰卻說:“你的羽毛雖然很鮮艷,但顏色太單一了,沒有層次感,所以你還是不夠漂亮。”

紅公雞聽了很傷心,它覺得鳳凰是在敷衍自己。這時黑公雞走了過來,安慰紅公雞說:“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不必去羨慕別人。你的羽毛鮮艷,在雨天時可以吸引小蟲,這正是你的長處。”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不要盲目地去羨慕別人。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以閱讀寓言相關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