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包應該怎麼包

包紅包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紅包款式。選擇新款的紅包,避免使用過時或有去年生肖圖案的紅包,以體現新年的新氣象和吉祥寓意。

金額設置。紅包的金額應爲一箇吉利數字,如2、6、8,這些數字分別代表成雙、順利和發財的寓意,避免使用不吉利的數字,如4。同時,給不同人包的紅包金額應保持一致,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比較和家庭矛盾。

使用新錢。在紅包中使用新鈔,象徵着新年的吉祥和好運。

紅包信封的選擇。根據不同場合選擇合適的紅包信封,如結婚用“囍”字,新年用“福”字等,以增添節日氣氛。

金額的適當性。紅包金額應根據與收紅包人的關係親疏、對方的實際情況以及自己的經濟能力來決定。對於親朋好友的孩子,一般可在200~500元之間;對於長輩或關係更近的人,可適當增加金額。

禮貌和行爲規範。紅包不宜密封,以象徵財運滾滾而來;給長輩的紅包應逐年增加,以示尊敬和祝福;給晚輩的紅包金額不能超過長輩的,以示尊重。

避免當面打開。收到紅包時不宜當面打開,應等長輩或晚輩離開後再打開,以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