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燒冬瓜怎麼做

紅燒冬瓜的做法如下:

準備冬瓜大約一斤,清洗乾淨後削去外皮(較嫩的冬瓜可以不用去皮),去掉瓜瓤,切成厚厚的薄片,稍微切厚一點,然後改刀切成大小均勻的丁。

準備小料:大蒜兩顆,先拍破再剁成蒜泥;生薑適量,切成薑末;小蔥的蔥白切成丁,蔥葉切成蔥花,出鍋時放入以增加香味和搭配顏色。

調個料汁:小盆中放入適量的鹽、半勺雞粉、少許白糖、東古醬油稍微多一點、少許老抽、適量的清水或鮮湯,用筷子攪拌均勻。

起鍋烹飪:先燒乾鍋,放入少許蔥油和適量豬油(不喜歡可以不放),油熱後放入冬瓜塊,中火煎出香味。煎制可以去除冬瓜裏的多餘水分,使味道更濃香。

放入一粒八角增加香味,一面煎約一分半鐘後翻面煎另一面,直至兩面稍微有點焦黃。

下入蔥薑蒜炒出香味,然後下入兌好的醬汁,翻炒均勻上色。接着再放入少許清水(量不要太多),大火燒兩分鐘讓鮮香味融合。

蓋上鍋蓋,中小火燒三分鐘讓冬瓜更加入味軟爛。

打開鍋蓋,湯汁漸少後,用勺子推動使其受熱均勻,再蓋上鍋蓋繼續中小火燜兩分鐘。

用水澱粉勾薄芡,使冬瓜更加入味。勾至芡汁粘稠鮮亮後,放入小米辣、少許香油增香提味,稍微推動即可關火出鍋裝盤。

這樣做出的紅燒冬瓜軟爛入味,香氣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