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腿陸龜怎麼養

紅腿陸龜的飼養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活動空間。它們需要較大的活動區域,建議每隻龜擁有至少3平方碼(約2.7平方米)的空間。

溫度控制。它們適合生活在溼度中到高的環境中,溼度維持在75%至90%之間。

溫度調節。日間溫度應保持在28度到30度之間,夜間溫度不應低於26度。

光照。應在陸龜箱上方懸掛能發出UVB的全光譜照明設備,以促進維生素D3的合成,有助於鈣質吸收。如果條件允許,最好讓陸龜能照射到未經過濾的、自然的日光。

飼養環境。可以在陸龜箱中鋪設椰土、樹葉、泥炭苔蘚、紅土和操場沙等材料作爲墊材,以滿足它們的挖掘習性。同時,應提供一箇能遮陽的掩蔽區域,以及一箇淺水池供它們喝水。

食物。紅腿陸龜的飲食應包括各種蔬菜、水果以及脂肪含量低的動物性蛋白,如蚯蚓、蝸牛、乳鼠等。建議定期在食物中添加含有維生素D3的鈣粉。

飲水。需要保持水盆中的水清潔,並定期更換。

健康護理。需要定期檢查陸龜的健康狀況,注意它們的行爲和排泄物,以及時發現任何異常。

此外,在惡劣天氣或秋季和冬季裏則將它們放到室內,紅腿陸龜不冬眠,所以不能忍受長期的低溫。可以在飼養環境中放置一箇較大且較淺的水盆,水盆裏的水需要保持清潔,最好每天更換。